市人社局举办“南粤家政”清远选拔赛着力提高家政从业人员技能水平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7

    为积极参加全省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提升我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今年3月至5月,市人社局联合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妇联、各职业(技工)院校,各有关行业协会、各大家政企业,在我市举办“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清远选拔赛。

    大赛主要面向我市年满18周岁有一年以上家政服务从业经历的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行业选拔与县区选拔,经各行业主管部门与各县区人社部门的积极组织发动,各企业单位的选手踊跃报名,各家政培训机构大力支持,全市8个县(市、区)共组织8场选拔赛,276名选手参加。5月5日,市人社局在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市级选拔赛,共有养老护理员、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医疗护理员4个项目42名选手参加,比赛以个人实操的方式进行,最终选拔出8名参赛选手代表清远参加全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针对我市家政行业从业人员骨干技能提升途径少、达到一定水平后提升慢、难以有效带动行业水平提升的问题,在本次大赛中,市人社局严格按照省赛的技术文件对42名选手开展了针对性指导和强化训练,聘请了在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等技能培训方面有丰富经验的省内知名培训老师指导,让选手学习先进地区家政行业的工作经验,以办赛为有效抓手,切实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为我市“南粤家政”工程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