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技能参省赛 清远家政显风采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3

    近期,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肇庆落下帷幕,这次大赛是全省家政类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技能竞赛。清远市代表队的8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有5名选手获奖,其中谭美华和陈卓鹏分别获得医疗护理员和家政服务员的第七名,清远市人社局被赛事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已编辑图片


    在这次大赛中,清远市的选手准备充分,在比赛中各个项目都有亮点:育婴和婴幼儿的游戏中加入爱党爱国教育,培养婴幼儿热爱祖国的思想,更好塑造婴幼儿早期品格;养老护理员加对老人更具人文关怀,注重细节,比如在房间内开窗通风,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护理员通过对病人病情分析,通过熟练流畅的操作,精心细致的照料,体现出对病患人性化的照护;家政服务员和雇主充分交流,营造出宜居环境和冲泡有益雇主的茶饮,展现新时代居家服务的专业能力。


008 (2).jpg


    清远市人社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家政行业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更好发挥服务民生的作用 ;在就业环境中营造出尊重家政、尊重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的劳动者从事家政行业,推动清远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