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技工院校校园安全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9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8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技工院校校园安全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唐荣伟主持,英德、佛冈、连州人社局分管领导、全市5所技工院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1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荣伟对我市技工院校校园安全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地人社部门、技工院校深刻认识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校园防控措施,保障师生返校安全,开学平安、顺利,保障校园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地人社部门要督促院校做好开学方案,并对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把关,开展开学督查。二是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三条硬性标准”: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校园管理要做到“三个到位”:校门管控要到位,严把校门关,师生入校落实亮证、测温、扫码;人员管控要到位,返校师生健康监测与排查要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活动管控要到位,严格控制组织开展大型活动,组织大型活动要有报备有预案。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要积极动员和组织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力争开学前完成符合条件的师生疫苗接种全程全覆盖,建立校园新冠病毒免疫屏障。要全面开展师生心理状况排查,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加强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和安全教育,引导和培养师生保持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健康社交距离、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等卫生文明习惯,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开学前要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用水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校车安全、建筑及设施设备安全等进行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风险苗头和隐患漏洞,一定要抓住不放,坚决整改到位。


168275404874378344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