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首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投入使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2日,清远市连江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在清城区连江路16号投入使用。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人才就业中心、清城区就业中心、清新区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是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服务示范站,将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专业家政、技能培训、就业推荐、调解维权等服务,致力打造“15分钟家政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家政服务。同时,也将大力推广宣传“南粤家政”促就业、保民生政策,带动各类劳动力加入家政行业,提升清远市家政服务水平。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揭牌启用,将全面打通“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推荐就业+调解维权”全链条的家政社区服务,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我市“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建设工作。希望运营单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家政品牌,加强统筹协调,高标准运营示范站,力促“南粤家政”工程在我市结出丰硕成果。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围绕建强家政发展平台、大规模开展家政人才培训、强化就业指导、助推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鼓励人口集中、服务需求大、工作基础较好的街道、社区建设基层服务示范站,切实满足市民对更高质量家政服务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