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粤技术能手奖”获得者熊宗团:知识改变命运 技能造就未来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31

    他曾经是清远市技师学院的一名优秀学生,现在是清远市技师学院的一名优秀教师。他在教师岗位上潜心研教、匠心育人14年,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培养过他的母校增光添彩。他就是——第四届“南粤技术能手奖”获得者熊宗团。

1.jpg

    熊宗团,是清远市技师学院机械工艺实习指导老师,数控铣高级技师。在2002年,熊宗团因家庭贫穷,并没有选择念高中,而是选择能早点踏上工作岗位的技能学习之路。

    第四届“南粤技术能手奖”获得者熊宗团:在初三的最后一个学期,我偶然的看到了清远市高级技工学校(现清远市技师学院)的招生简章,其中就有这样的一句话,“蓝领高级钳工年薪十万元。”那时我就心动了。
    在技校求学的日子里,熊宗团并没有因为没上高中就不努力,相反更加自觉努力地去学习。
    第四届“南粤技术能手奖”获得者熊宗团:“我深知知识能改变命运,在每个学期的自我总结中,我总会写上这么一句话:我要做一个出色的工人。”

2.jpg



    2004年,从清远市高级技工学校毕业后,熊宗团如愿成为一名工人。然而一年的打工生涯,他深刻体会到,没有技术没有知识,只能做最累最脏的活。于是熊宗团决定通过自学参加高考。功夫不负有心人,熊宗团考上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毕业后,成为了母校——清远技师学院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熊宗团说,他的目标就是培养更多的孩子拥有一技之长,改变命运。在他的指导带领下,学生们参加全国、省、市多项比赛,并取得可喜的成绩。

3.jpg


    清远市技师学院学生潘州雄:熊老师对我影响非常大,因为我以前比较调皮,现在来到集训队已经两年多了,他对我们的目标要求严厉。
    清远市技师学院教师古茂容:这次他拿了“南粤技术能手”,他之前也拿了不少奖项,比如说“省技术能手”。虽然他很年轻,但是他的奖项真的是很多,除了他个人之外,你看他带这批优秀学生,象我们的学生也有省赛一等奖、国赛一等奖,这都是熊老师利用平时的时间或者上课的时间一手带出来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