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2年“就业援助月”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更好地解决残疾人就业困难的问题,1月22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市残联组织开展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招聘会在市区北江二路劳动大厦举行。

1.jp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人社局制定了招聘活动方案,详细部署活动宣传、疫情防控、会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联合市残联通过走访摸底,对本市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进行全面筛查,掌握他们的个人身体条件和就业意愿,主动联络相关企业,收集匹配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为企业和残疾人搭建了便捷高效的沟通平台。

2.jpg

  此次招聘会共有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哥弟酒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提供了涵盖加工制造、家政服务、酒店服务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136个岗位。活动现场还设立政策就业指导、社保业务咨询等服务咨询台,工作人员免费为前来求职的残疾人约30人进行职业介绍和推荐,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此次招聘会同步在清远鹏程万里人才网线上开展。据统计 , 本场招聘会企业共收到简历5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人。

  3.jp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依托人社部、省人社厅的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南粤春暖”行动、促进春运期间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力度,确保稳定就业基本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