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春新气象,打开大众创新创业新格局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1

       2月10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就业中心主任李坚一行前往市级公益性就业载体平台开展新春慰问和调研走访,并对各基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市人才就业中心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基地运营团队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211184831.jpg

  

       上午,李坚同志一行先后前往市家政服务超市、市家政培训基地、市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市公共创业孵化基地开展调研,了解节后入孵企业员工返岗情况,检查基地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等,查看疫情防控相关登记台账和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台账,了解春节前后我市家政行业供需情况,平台接单、派单情况,要求基地加强家政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避免家政从业人员受感染,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定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211184822.jpg

    

       下午,李坚同志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才驿站、省市共建创业孵化基地、市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走访调研,对入孵企业开展新春慰问,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大胆创新、努力创业,为清远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在人才驿站和省市共建创业孵化基地召开座谈会,了解驿站今年开展人才服务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以及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作用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微信图片_20220211184844.jpg


       李坚同志对今年公益性就业载体平台运营提出要求: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要务,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把“安全关”,真正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同安全生产“双赢”;二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工作人员、企业员工、服务对象等必须做到进出“亮码、测温、查行程”,对基地公共场所、企业办公室等区域要开展不定时消杀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三要注重发挥平台绩效,各基地要结合绩效考核目标制定相应的年度工作计划、季度计划等,按照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要求科学安排相关活动,加强基地运营的管理和监督指导,以去年绩效评价反馈的问题和今年的考核目标为重要参考,实现基地绩效发挥的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