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南粤家政”优秀选手--谭美华获评全国“最美家政人”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9

    2022年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联合新华网开展“蓄力向上,致敬新时代最美家政人”故事征集活动,我局联合市妇联推荐的谭美华故事在全国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100个新时代“最美家政人”,成为我省获得此项荣誉的八个先进典型之一。谭美华故事展现了清远家政人的优良精神风貌,吸引更多劳动者从事家政行业,树立了榜样,有助于引导家政服务人员强素质树形象,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谭美华,中共党员,现就职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从事母婴护理和基础护理学教学工作,先后获得“高级育婴师证”、“护师资格证”,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奋勇当先,尽显党员先锋模范,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之际,主动报名成为参加防疫志愿者,在丰阳服务区为过往旅客测体温做好疫情防控。爱岗敬业,热情奉献,其中经谭美华培训的育婴师学员有700人次,考试通过率高达96%,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合格的月嫂家政服务人员,促进粤北山区妇女家政就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谭美华是我市的优秀选手,2020年10月谭美华参加清远市妇婴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被授予清远市“十佳月嫂”称号。2021年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荣获全省技能大赛“医疗护理项目”的第七名。“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是赢家”,这也是谭美华同志从事家政工作的自勉。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南粤家政”平台建设,引导和鼓励家政人树立职业荣誉感,加大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大规模开展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努力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