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十大行动促就业——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8

    近日,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总结我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李晓宇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杨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作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汇报,并对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市教育局、市国资委、清职院作分别作交流发言。各与会单位就我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我市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2021年,本地户籍毕业生共19134人,离校未就业的4475人中,经就业跟踪服务后,已实现就业4360人,就业率达97.43%,位居全省前列,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实现了就业。一是全市发放各类高校毕业生补贴412万元,惠及1152人次。二是举办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84场,邀请了2000多家招聘企业,共提供4万多个工作岗位;举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行动4场,惠及应届毕业生700多人次。三是强化实名制就业服务,全年共开展电话跟踪服务达5000多人次,发出“离校高校毕业生一封信”2000多份,推荐就业1630人次。四是实施基层服务计划,目前全市“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岗总人数234人,近五年,超过50%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考录或期满被乡镇留用。

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十大行动促就业1.jpg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组织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举办就业政策进校园活动;二是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三是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四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五是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政策性供给,做好全市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开展就业见习活动、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开发、“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到基层从教、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公共卫生人才专项招聘、市属国有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展翅计划”、“双百工程”等工作。 

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十大行动促就业2.jpg


    杨焕副市长强调,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是要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促进相结合,精准施策,多方发力,畅通匹配,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更多向基层流动,力争我市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7月底达70%以上、年底前达90%以上。二是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完善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抓好市场就业拓展、创业创新扶持、基层人才支撑、国有企业就业引领、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补贴政策促进就业、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就业能力提升、实名制精准就业服务、就业权益保护等十项行动的落实。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争取实现今年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连续优秀的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