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清远市实训技能指导中心委托省劳动学会举办2022年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6


  为了解决清远市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缺口大的问题,根据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1〕76号)和《广东省职业技能培训“十四五”规划的通知》(粤人社发〔2021〕45号)文件精神,清远市公共实训与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实训技能指导中心”)经认真研究,并与广东省劳动学会达成共识,以委托广东省劳动学会举办考评人员培训清远专场的办法,加快推进清远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队伍的建设工作。

  2022年4月22日至4月23日,市实训技能指导中心组织市17家技工(职业)院校共390名专业人员,为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以线上授课方式完成广东劳动学会举办的考评员培训专场。本次培训覆盖了保育师、餐厅服务员、工程测量员、茶艺师、车工(普通车床)等29个职业(工种),培训内容包括考评员岗位职责与任务、行为规范,考评技术、以及考评人员自身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罚制度等。

  通过本次培训,有力促进我市人才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了我市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专家队伍建设,规范了考评人员行为管理,解决了我市评价机构开展培训考评员培训工作经验不足、评价机构缺少考评员等制约我市职业技能评价的痛点,为完成本年度省下达的技能等级认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清远市公共实训与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

  二0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