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举办2022年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8

  为贯彻落实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工作部署,拓展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引导高校毕业生更多向基层流动。4月27日,市人社局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活动共分为“专精特新”企业现场招聘会、网络直播招聘会和职业指导进校园宣讲会三个环节进行。

1.JPG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专场招聘会前市人社局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详细部署企业宣传发动、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出入安全、会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局主要领导也亲临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根据清远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业情况,从该校校企合作企业和清远国家高新区企业中选取了金禄电子、聚石化学、嘉博制药等42家资质高、口碑好、专业对口、毕业生青睐的优质企业进校纳才,精准提供就业岗位共905个。


2.JPG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求,活动还采用“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的形式进行,通过将就业岗位信息、企业情况介绍、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搬到直播平台,打破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将直播平台链接推送到本市其它职业院校毕业生微信群,扩大招聘会知晓度和高校毕业生受众面。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清远职业技术学院2800多名应届毕业生(分专业、分批次、分时间段)进场应聘,参会企业收到学生投递简历650份,初步达成就业(顶岗实习)意向550余人,各职业院校毕业生在直播间点击观看累计1.38万人(次)。

3.JPG

  招聘会结束后,市人社局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就业政策、职业指导进校园宣讲会,通过专业导师、企业代表现场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和企业校招宣讲等专题讲座,为参会的180名毕业生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介绍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提高个人的职业规划意识,启发学生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引导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4.jp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清远实际配套出台我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用足用好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实做细就业跟踪服务,确保我市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