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举办创业项目交流培训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结合省政府今年开展“双创”系列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8日,市人社局在清远市公共创业孵化基地(下称市基地)举办了创业项目交流培训活动。

  市基地自2018年开园以来,累计孵化成功45个创业项目,辐射带动就业人员3000余人。本次活动邀请了其中孵化成功的优秀企业代表、返乡创业出孵企业代表、在孵项目代表、新入驻项目代表、大学生创业项目代表、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代表以及创业导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在活动中,孵化成功企业代表佛冈师家农场经营、返乡摩尔信息科技公司和在孵项目代表高升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交流了创业成功经验以及市基地的孵化其间所享受到的扶持政策和帮助、提出了企业发展规划和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创业导师针对企业和项目进行了现场创业教学,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并给与把脉问诊,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交流活动后,市基地运营团队的负责人则对所有市基地的在孵项目进行了创业就业政策的培训和财税、工商以及基地管理制度等政策的解读。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活动,让在孵项目和孵化成功的企业深入交流,坚定了在孵项目的创业信心和加深了创业企业对创业就业等一系列涉企政策的认识。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初创企业经营发展遇到困难。按照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市人社局在全市开展了“纾困稳岗、人社给力”为主题的“三送”活动,此次交流培训活动正是把政策、资金、服务送到了创业项目中,促进初创企业解决现实困难,释放了政策利好,彰显了人社作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了人社力量。

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