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举办2022年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4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专项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搭建人才供需高效对接通道,拓宽我市毕业生在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的选择。6月21日至6月24日,清远市人社局连续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8场就业岗位进校园供需见面会。

1.jpg

  为保证此次校园专场招聘会系列活动取得实效,市人社局提前与高校对接,围绕清远市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在相关院校的对口专业学院设置专场供需见面会。在精准了解各高校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后,主动与用人单位建立对接,严把参会企业质量,通过优中选优,最终遴选了涉及清远水务集团(国企)、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6家(次)清远本地企业,向毕业生提供包括管理、研发、技术、生产等就业岗位,基本薪资普遍在5000元以上,不少岗位在万元以上,增强了毕业生的岗位选择空间。

2.JPG

  此轮校园供需见面会以企业宣讲招聘的形式为主,通过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岗位需求、工资福利待遇、工作生活环境等,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双向选择的平台,实现“零距离”互动。见面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指导与咨询服务台,接受学生现场咨询,推送市内其它企业优质岗位信息。经统计,此轮系列供需见面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700多个,现场参会毕业生4400人(次),企业共收到简历1299份,初步达成就业(顶岗实习)意向884人。为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6月23日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需见面会上,市人社局还邀请了就业指导专员为参会的180名毕业生讲解了清远市产业发展、人才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等,通过全面解读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3.JPG

  面对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突破千万的新形势,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主动挖掘岗位需求信息,提高就业服务能力,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专场招募、双向洽谈、直播带岗等活动,全力以赴帮助我市高校毕业生“早签约、快就业、就好业”,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