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马兰花计划”师资创业培训在省职教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开班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远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20日上午,清远市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在省职教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顺利开班。培训班旨在加强清远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引领创业培训师资多元化发展,为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在清远顺利实施奠定师资基础。来自全市14家职业(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共29名学员参加。

  “马兰花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劳动者成功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的示范性创业培训。


老师授课.jpg


    培训由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专家张弦、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SYB培训师邓奔戈进行授课,课程围绕创新创业的教学方法、授课技巧、课堂计划与教案等内容展开,将市场营销、工商税务、劳动人事和企业管理等创新创业知识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同时注重传授国际先进的创业培训教学方法,提高学员实战经验,为下一步指导城乡劳动者和毕业学年学生、实施成人创业教学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创业师资培训为10天,经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者将取得国家颁发的《创业培训讲师培训合格证书》,并可承担学员培训授课任务。 


学员认真听讲.jpg


   市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处老师谭恩文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介绍,目前学校内有开展对外培训管理,此次培训为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他表示,学成后计划将创业培训形成学校特色案例,为创业就业培训提供帮助,为社会发展、地区经济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班由市人社局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共建开展。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省职教城和技工院校的职教资源和人才聚集优势,推动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帮助各类城乡劳动者树立创业意识,了解掌握工商、财税、金融、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家有关经济政策法规,选准经营方向,减少投资的盲目性,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存活率,促就高质量创业就业。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全市就业形势面临巨大的压力。市人社局大力扶持创业创新,2016年以来举办了四届清远市“创业冲锋号”创业大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为创业者纾解资金困难,今年1-8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亿元,贴息支出833.46万元,为242个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认定创业孵化基地16家,孵化面积9万多平方米,当前在孵创业项目689个,带动就业597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