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赴连州市调研“连州菜心”产业人才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8

       为深入了解“连州菜心”产业人才情况,发挥人才引领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作用,助力百亿级“连州菜心”产业集群发展。11月2日至3日,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一行,赴连州市实地调研“连州菜心”产业人才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深入连州市保安镇清远市“连州菜心”产业集群示范基地、西岸镇连州菜心省级农业产业园、东篱实业有限公司,走进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实地了解“连州菜心”产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引育、育种种植、产销市场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乡村本土专家、农技员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对“连州菜心”产业发展人才服务需求的建议。李坚同志向企业详细介绍了高精尖缺人才引进、乡村工匠职称评审等优惠政策,引导企业通过柔性引才、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本土人才,解决企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问题;鼓励企业抓住打造“连州菜心”百亿产业的机遇,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发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去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2.png

       据悉,连州市通过土地流转、项目扶持、搭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协办体系和连州菜心产供销体系,建设一批“连州菜心”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示范带动、联农带农,做大做强连州菜心优势特色产业,带动一二三产业同步发展,最终达到百亿产业目标。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市县镇村四级人才驿站平台作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搭建人才交流、人才项目对接、创新创业、产学研交流等平台,激发产业人才活力服务我市五大百亿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