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优化提升培训就业服务水平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伟带队赴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体验人社相关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各环节,查找培训、就业服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再造工作流程,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市民。

  活动中,唐荣伟认真听取经办大厅人社政务服务窗口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劳动力技能提升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一次性创业资助申领等高频经办业务办事流程、办理时限、业务受理量等情况,对技能提升补贴全流程网办、经办窗口主动调整上岗服务时间方便群众办事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及时更新就业政策宣传资料、积极推广“清远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小程序、推进信息化建设让群众少跑腿、强化窗口经办人员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要求。

  聚焦疫情冲击下失业频发的实际,唐荣伟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全程体验个人办理失业登记经办服务,结合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场“会诊”。唐荣伟指出,失业登记量大面广、直接面向基层群众,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应尽快研究将该服务事项下放到镇(街)一级,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他还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技能培训是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一招,要以“局长走流程”活动为契机,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提升培训、就业服务水平,擦亮清远人社服务的金字招牌。


15085931033144385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