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大调研我市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

来源:清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2

    为深入推进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贯彻落实,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带调研组一行,到先导薄膜(广东)有限公司对“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工作开展调研,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聚焦市十件民生实事,推动我市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伟陪同调研。

1494973953646401725.jpg

    调研组一行到高新区先导薄膜(广东)有限公司参观,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需求等情况。2022年先导集团强化国内市场业务,兼顾国外市场业务,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逆势增长。目前先导集团清远地区共有员工3000余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54%。2022年清远地区用工人数持续上升,共新招用1000余人,其中新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182人。

14566620610130472739.jpg

    市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帮助市场主体增强信心渡过难关,积极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企业对接,针对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特定专业毕业生、急需紧缺人员等方面的需求,一方面对有就业需求人员专业、籍贯、就业意向与企业招聘岗位精准匹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另一方面,适时组织企业到对口高校参加校园招聘,为企业招贤纳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