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2023年“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6

1.JPG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1月7日和14日,清远市人社局在劳动大厦一楼举行2场现场招聘会,拉开了清远市2023年“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稳就业促发展招聘活动的帷幕。


       为确保招聘活动取得实效,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劳动力求职意愿,招聘活动前,市人社局深入开展企业用工情况摸排,通过座谈会、电话走访、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我市近百家重点企业开展摸底调研,准确掌握企业用工规模、员工返乡情况、春节前后岗位需求及缺工数量等情况。通过岗位信息收集整合后,充分利用清远求职招聘小程序、抖音、微信公众号、求职招聘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发布招聘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确保招聘活动岗位与求职需求精准匹配。


2.JPG

       两场招聘活动共有25家企业参加招聘,涉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猪养殖、现代物流、户外拓展、家政服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更有多个适合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普工、保安、保洁、月嫂等工作岗位,累计提供岗位140余个。活动共吸引200多人进场求职,入职登记填表76人,37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3.jpg

       下一步,我市将以“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稳就业特别行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分区域、分群体、分行业,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招聘会256场。同时通过在劳动大厦一楼和高新区人才智慧超市举办高频次、常态化的线下招聘活动,并在“清远一卡通”小程序不间断提供线上求职招聘服务,更好地促进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帮助企业降低招工成本,为保用工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尽显人社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