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届“广清杯”清远“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公益训练营圆满结束,累计培训逾800人次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7日上午,首届“广清杯”清远“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北江家政”公益训练营收官站在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体育馆成功举办,自此,公益训练营实现在全市8个县(市、区)累计培训832人次,圆满落下帷幕。

    “北江家政”公益训练营是首届“广清杯”清远“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的特色配套项目,旨在营造尊重家政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积极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展现清远家政的优良精神风貌,吸引更多城乡劳动者投身到家政服务行业。公益训练营自2022年12月9日在英德率先开营,到2023年1月17日在连南圆满结束。一个多月以来,在全市各地迅速掀起一股学家政强技能的热潮,共举办育婴、居家、养老、医护等四个项目培训班20班次,累计培训832人次,为首届广清杯”清远“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赛事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举办公益训练营,从业人员和参赛选手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高。春节后,我局将组织举办“广清杯”清远“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全市总决赛。届时,将对赛事进行直播,并举办“南粤家政”高峰论坛,打造家政体面职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扩大“南粤家政”的影响力、引领力和知晓度。

图片3.png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