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力做好用工保障服务!清远市举办2023年“南粤春暖”线下招聘会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0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确保解决企业年后用工缺口,全力助推我市企业节后复工复产。2月18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在清远保利广场举办清远市2023年“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稳就业促发展现场招聘活动。

1.JPG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取得较好成效,招聘会前市人社局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及时掌握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残疾人以及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未就业人员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对接匹配度较高的优质企业,邀请其中有用工需求企业参加,为各群体求职者提供数量更多、质量更高、匹配度更契合的就业机会。

2.JPG

    此次招聘活动还采取了“现场招聘+分区招聘+线上招聘”的形式开展,在招聘现场设置重点行业、家政企业、退伍军人、残疾人等不同专区,方便各类求职者群体快捷精准选择心仪的企业,并同步在现场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安排主播走进17家企业摊位进行岗位推荐。同时招聘会还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点,安排党员志愿者为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工伤保险、技能提升、社会保险等人社相关政策解答,为求职者搭建高质量、有保障、更快捷的就业创业平台。

    清远长隆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榕斌介绍:随着清远长隆度假区项目的持续推进,用工需求量增加。本次招聘会不单单让大家了解到清远长隆的建设进度,也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面对面的沟通平台。

    万邦(清新)鞋业有限公司招聘部刘紫颖表示:一线的生产工人、普工这方面需求量还是很大的,技术岗位也有需求,本次的招聘会地点靠近广东省职教城,不少省职教城毕业生到场应聘,吸引了更多的大学生留在清远就业。

3.JPG

    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涵盖轻工纺织、新材料、汽车零配件、酒店、物业、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共62家企业提供工程师等近百个专业技术工种超2500多个就业岗位,更有1000个左右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普工、保安、保洁、月嫂等工作岗位。活动共吸引1500多人进场求职,2600多人次在线观看,现场入职登记填表451人,16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在劳动大厦一楼举办高频次、常态化的线下招聘活动,并在“清远一卡通”小程序不间断提供线上求职招聘服务,为企业用工及求职者应聘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持续在强政策、优服务、搭平台等方面发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助力清远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