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留清学子搭建放飞梦想的舞台
——“千企万岗”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广东省职教城专场招聘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3

  一年春作首,万象始更新。在全省上下全面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之际,清远市及早谋划,精准对接重点行业企业,精心组织“千企万岗”进校园系列活动,展示清远形象、企业风采,延伸就业服务进校园,促进清远优质企业无缝对接省职教城高职院校,吸引、集聚高职院校学生了解清远、融入清远、择业清远、扎根清远。

  3月11日上午,2023年清远市“千企万岗进校园、校企融合促发展”招聘展示活动在省职教城隆重举办,正式拉开系列活动序幕。此次专场招聘吸引超500家有技能人才需求的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到场参与,在活动现场滚动播放清远重点园区、优质企业宣传视频,设置校园风采展示专区,全方位展示清远、职教城各院校基本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精神风貌。同时,搭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大平台,以此为抓手,深入推进校企洽谈,促进产教融合。招聘活动吸引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市技师学院、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逾万名高校学生入场求职咨询、参观对接企业,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富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分别与职教城相关高校及行业协会签订“政校行企”合作协议,为有意向留清就业创业的学子搭建施展才干、放飞梦想的舞台。

图片1.jpg

▲3月11日上午,2023年清远市“千企万岗进校园、校企融合促发展”招聘展示活动在省职教城隆重举办,正式拉开系列活动序幕

  高质量发展是时代主旋律,人才尤其是技能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力量。省职教城落地清远,成立省职教城产教融合研究院、省首个市县工匠学院,入选省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为清远大力培养、储备和输送技能人才提供了扎实稳定的硬件优势。此次专场招聘会,是清远市践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活动,集聚清远全市园区、企业走进省职教城,展示清远特色产业优势,吸引更多职教城高校学生留清发展,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通过搭建平台,以产业发展推进产教融合、供需对接,推动资源共享、学科共建,推动省职教城产教城融合发展,以高素质技术人才供给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2.png

▲企业招聘人员与学生在现场面试洽谈

  展望未来,政校行企合作前景广阔,高技能人才大有可为。清远将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聚焦将中大时尚城建设成为“万亩千亿级”制造业大平台,积极建立完善产教城融合发展机制,紧紧围绕让更多的省职教城毕业生留清发展的目标,从产业规划、专业设置、产教融合、城市宣传、安居消费、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研究,综合施策,不遗余力地搭好台、护好航,努力在开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产教深度融合、校行企深度合作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富有清远特色的产教融合之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大有作为”的清远实践。

图片3.png

▲“校行企”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后续,清远谋划在职教城各院校不同专业院系举办20多场“小专精”面试洽谈会,邀请专业对口的企业参加,力求服务精准、对接精准,院校专业与清远特色产业需求有效对接、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强平台做优环境,服务清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