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世技赛冠军 再临广东省职教高地“言传身教”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走进清远系列巡讲报告会在清远职教高校举行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6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从政府工作报告,到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相关建议,职业教育成为高频热词,如何推动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

c1528505df6f36ef977015f84e888c3.jpg


  世界技能看中国,中国技能看广东。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舞台上,广东共有11位选手代表国家参加了11个项目的比赛,获得7金、1银、1铜和2个优胜奖,参赛项目全部获奖,金牌数占全国三分之一,金牌数及奖牌数继续稳居全国第一,他们向世界展现了广东技能人才的高质量水准。

  2022年6月15日,清远开启了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走进清远系列巡讲报告会。报告会以“追梦世技赛 出彩新青年”为主题,邀请世技赛金牌选手走进清远,与广大青年学子分享参赛历程、训练技巧、获奖经历、成长之路,以及对技工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第一场活动邀请了世技赛冠军杨登辉、叶子进、邓燚祯、曾祥博、温彩云、陈君辉、李俊鸿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的成长成才之路。广东省职教城9所高校代表,近100名技能学子代表参加活动。

  3月17日上午,“追梦世技赛 出彩新青年”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走进清远系列巡讲报告会第二场将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3月22日上午,“追梦世技赛 出彩新青年”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走进清远系列巡讲报告会第三场将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曾在第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斩获金牌的广东选手叶子进、黄晓呈、杨登辉、邓燚祯、陈君辉将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他们历经重重考验,淬火成金的故事。


  第二场巡讲 - 选手风采

  叶子进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得主

  叶子进,清远人,高级技师,现为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教师。2017年10月,邓频祯、叶子进一举夺得第44 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双金牌,实现了该项目中国金牌零的突破。

  他是来自清远阳山的一名90后,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清远选手,他问鼎了世界技工最高奖,并带着荣誉凯旋家乡开展巡讲,为清远技能人才带来耀眼光芒。

  比赛以后,他选择了留校任教。现在,叶子进从冠军选手变成了机电一体项目的教练。从选手转化为教练,他希望可以培养更多有实力、有底气的高技能人才。

debd41847afb0c5e3cf855bf1d9a357.jpg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选手叶子进)


黄晓呈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金牌得主

  黄晓呈,广东揭阳人,现为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竞赛教练,中共党员,车工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开发组专家,考评员导师。2019年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获得金牌,为我国在该赛项获得首枚金牌,同时获得国家最佳选手奖。

0b930176291bc266109f4861d4a25a8.jpg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金牌选手黄晓呈)


第三场巡讲 - 选手风采

杨登辉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金牌得主

  杨登辉,高级技师,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广东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教师。

  2017年,杨登辉代表中国队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有条不紊,将长期占据金牌榜首位的韩国选手搬下神坛,最终稳定发挥夺得数控铣项目金牌,并获得国家最佳选手奖,凭借一技之长站到技能届最高领奖台为国争光,实现技能报国。

b545c92bea2354658cecd14aea61152.jpg

(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金牌选手杨登辉)


邓燚祯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得主

  邓燚祯,中共党员,高级技师,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教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获得者,参加工作以来,他的身影一直在课堂和训练室之间往返,担任竞赛训练及选手生活保障工作。工作积极,踏实肯干,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任教期间先后带出多名优秀选手,分别在国赛,省赛为广东省、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其中8名教师被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b9623c0fd900b45ec068966bc8144cc.jpg

(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选手邓燚祯)


陈君辉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项目金牌得主

  陈君辉,高级技师,现为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师。2018年三月,陈君辉通过就读学校广州城建技工组建的参赛团队,参加广州市选拔赛成功晋级省赛,随后,凭借在省赛中的优异成绩被选拔参加全国赛。最终,陈君辉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进入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长达4天的激烈角逐中,陈君辉与队友李俊鸿用混凝土浇筑出高标准、高精度、高颜值的建筑作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混凝土建筑的超高水平,并一举夺得混凝土建筑项目金牌。

41d42b7d1f573e4fdfd8b14ae8f362f.jpg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项目金牌选手陈君辉)


  他们是如何历经重重考验,终于淬火成金?

  敬请关注“追梦世技赛 出彩新青年”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走进清远系列巡讲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