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创业培训课程进校园 圆技校学生创业梦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马兰花创业培训工作,提升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我局在市技师学院开展“创业培训”进技工院校主题活动,探索把创业培训课程引进校园,纳入学校的教学计划。4月13日,清远市2023年首期马兰花创业培训班在市技师学院如期开班,来自市技师学院各专业系共30名同学参加创业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30417180928.jpg

 


  此次创业培训课程将采用互动式、体现式、拓展式等教学方式,主要围绕创业意识、创业计划制定、怎样创办企业、企业财务、法律环境和责任等方面,通过角色转换、头脑风暴等形式,打破以往常规教学模式,将学生带入到创业过程的各种情景中,启发学生思考创办企业的思路,分析自身的优势和短板,熟悉创办企业的步骤,深刻理解和掌握创业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417180845.jpg

 


  “马兰花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为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劳动者成功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的示范性创业培训。此次培训结束后,经培训考核合格后的学生将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后续还将对学员进行跟踪服务,为他们创业搭建桥梁、打造平台,提供相关创业优惠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