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成立联合工作组专题调研“妈妈岗”就业模式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市妇联组成联合工作组到清城区源潭镇钛美铝业企业开展“妈妈岗”就业模式专题调研。据了解,这次调研是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推行“妈妈岗”就业模式促进妇女就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启发,从拓展妇女就业空间、提高供求对接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大组织实施力度等方面着手。为推行“妈妈岗”就业新模式,挖掘培育“妈妈岗”,摸清现状和就业前景,为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探索新路径。

    座谈会上,联合工作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女性从业人员的工作状态、权益保障、福利待遇等情况,并与企业推进“妈妈岗”设置作深入交流,推动我市“妈妈岗”工作落地。

6e0ac337-b648-44f8-b2a3-3b766e82b717.jpg


    妇女是重要的就业群体,“妈妈岗”的出现,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的情况和育儿妇女的家庭就业矛盾,实现带娃挣钱两不误。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局计划畅通“妈妈岗”招聘求职信息收集、发布渠道,加强岗位对接平台建设。通过开展“妈妈岗”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支持和鼓励用人单位拿出部分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用于“妈妈岗”设置,鼓励规上限上企业设立“妈妈岗”,引导“妈妈岗”实行灵活上班和弹性工作的方式,吸纳一批育儿妇女,促进女性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