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座谈会在清远召开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6

    今日上午,全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座谈会在清远顺利召开,部署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计划。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二级巡视员潘健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清远、惠州、茂名三市在待遇保障、日常管理服务、期满就业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清远市人社局局长董和平在会上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等40多人。各地围绕推进“三支一扶”计划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全省三支一扶座谈会.jpg


    会议指出,2006年“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广东省各级人社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取得了积极成效。广东省“三支一扶”的招募规模、经费投入、期满就业政策等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得到人社部的充分肯定。广东多次在全国“三支一扶”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新华网、组织人事报、劳动保障报等主流媒体多次刊登广东经验做法。

    周成强调,做好“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是一项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大事。全省人社部门要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到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职责,努力推动“三支一扶”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新的动力,创造新的空间,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清远市认真落实“三支一扶”计划,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得到明显改善。一批又一批高校毕业生发挥所学所长,为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开展专项工作中,清远市人社局强化日常管理服务,侧重培养和使用,并在市对县(市、区)政府的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创新把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直接办理聘用手续和定向招聘的落实情况,纳入考核指标,实现招得到、用得上、留得好的目标。目前,清远市“三支一扶”在岗人数246人。2023年招募在线报名人数4565人,同比增加28.2%。2022年底服务期满人员187人,已实现就业152人,就业率81.28%;其中留清就业142人,留清率93.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