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搭平台 拓视野 促合作 谋发展——市人才就业中心组织开展“创业项目走进大湾区”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8

  为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着力加快清远“入珠融湾”进程,提高公益性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及入驻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学习借鉴大湾区优秀创业孵化基地、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4月27日至28日,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市博士和博士后区域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省市共建创业孵化基地等公益性创业孵化基地先后到广州市花都区、中山市开展“创业项目走进大湾区”学习交流活动。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地入驻企业代表、运营团队负责人、创业导师一行50人参与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参加人员先后参观花都区农村电商产业园、中山市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山易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与参观基地企业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就日后项目合作对接交流进行探讨。

图片1.png

△参加人员现场参观学习

  此次交流活动重视学习内容的深度,除现场观摩外,还开设创业大讲堂和两地公益性孵化基地运营座谈会。27日下午,在中山市留学人员创业园举办创业大讲堂,邀请赵茂林、欧阳毅霖两位中山创业导师为企业代表作《CHATGPT如何助力企业成长》和《中小企业股权设计和财税》主题分享,帮助企业经营管理者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此外,活动还安排了参加企业代表同参观基地之间的合作洽谈活动,以座谈和面谈的形式为企业之间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形成优质资源对接链,扶持企业通过合作交流发展壮大。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借鉴优秀创业孵化基地、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发我市公益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企业谋划发展新思路,增强创业能力,拓展创新思路。

图片2.png

△参加企业代表与参观基地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合作洽谈

  下一步,市人才就业中心将持续优化创业孵化体系,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资源整合等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充分发挥创业载体的孵化作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助推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