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结业即就业,清城区38名“订单班”学员全部被录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1日上午,2024年清城区首届“一针一线”纺织服装技能人才“订单班”结业考试在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一针一线”纺织服装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顺利完成,来自园区相关企业及周边村居的42名纺织服装爱好者参加了本期培训,其中38名学员顺利通过技能考核,被用人单位——广东新沃格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录用。

  1.png

  “一针一线”纺织服装“订单班”学员进行结业考试

  

    为进一步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发展,由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清远市清城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广东云尚智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培训班瞄准园区企业当下急需的工种和技能要求,邀请了高校和纺织服装界有丰富经验评委专家担任主讲,有针对性地对参训学员进行“订单式”培训。

  清城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办好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要求主讲老师重点给学员讲授易学、易懂、易上手、实用、急需的“干货”。其中,在理论知识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演示和生动易懂的实例,让学员在师生互动中了解缝纫设备、针织专机使用和完成整件服装成品制作知识。在技能实操方面,把学员带到实训室,老师现场手把手、面对面授课,学员更好掌握如何运用服装贴袋+袋盖组合的缝制,单线开袋、双线开袋、衬衣领的缝制,隐形拉链的缝制、裤子拉链缝制或立体贴袋的制作等技巧。

  2.jpg

  主讲老师给学员讲授缝制技术


  从2月28日到3月10日历时12天的培训,参训42名学员完成了全部课程96课时的学习,结业考试安排在3月11日上午9点半开始,评委老师统一发放裁片面料,要求学员们在规定的2个小时时间里围绕必考项和选考项,按照工艺缝制的标准独立完成并上交结业作品。考试结束,三个考评老师按照工艺质量标准对学员上交的作品分组进行现场评分。本次考试由主办方和用人单位联合组织,有38人顺利通过了考试,并与用人单位现场签订了入职合同。本期培训班就业率达到90.5%,探索了一条“培训结业即就近就业”的成功路径。

  “通过为期12天纺织技能培训,学到了圆角贴袋、单线袋和马脸裙、百褶裙缝制等技能技巧,更有信心和底气应聘园区制衣厂工作了,感谢政府为我们‘70后’求职者解决了就近就业的问题。”学员黄女士说。

  吴女士是来自石角镇灵州村的参训学员,她表示,“参加这次‘订单培训’学习,老师手把手教单线、双线、接驳方法,学到了许多部件裁剪、车缝、合缝技巧,用人单位还设有‘妈妈岗’职位,考试合格,还可以到就近企业上班,既可以增加家庭收入,又方便平时接送家里小朋友上学,一举两得,划得来!”

  清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清城区将根据“企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服务宗旨,锚定企业发展需求破题发力,积极携手中大时尚科技城“一针一线”纺织服装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持续组织辖区富余劳动力和有意愿从事纺织服装行业的求职人员,开展“订单式”培训和人力资源有效对接,着力为园区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