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携企送岗进校园、精准服务促就业”市人社局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为企业输送人才。日前,清远市人社局与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政校联动,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举办2024年清远市南粤春暖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活动。

1.JPG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精准对接,清远市人社局针对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的信息技术、财务会计、经济贸易、数字金融等优势专业,主动收集需求对口的岗位,邀请涵盖数字技术、财务会计等多领域企业,提高招聘活动匹配度与成功率。同时发动省职教城院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向校内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做好宣传发动,更好地激发毕业生的参与热情。

2.JPG

  招聘会分为数字技术行业专区和财务会计行业专区,现场通过播放相关企业宣传片的形式,方便学生们了解清远市产业发展以及人文历史等,展示企业优势,同时安排志愿者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相关咨询服务,吸引更多毕业生留清发展。本次活动共有广东盈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清远)人工智能基础数据基地、抖音集团内容质量与数据服务平台等23家企业到场,提供优质就业岗位799个,招聘会上气氛热烈,参会企业积极宣传薪资待遇、发展平台、企业文化,吸引近1500多人次学生进场,企业共收到简历197份。活动现场数字商贸学院还与长实集团、万邦鞋业等多家企业就校企合作事宜开展洽谈。

3.JPG

  盈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曾女士介绍,“我们产业园就在省职教城内,随着园区进驻企业的陆续投产,现在园区对数字技术方面的技能型人才需求不断增加,本次招聘会帮助我们与院校搭建了一个面对面的沟通平台,对园区发展帮助很大,十分有意义。”

  下一步,清远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广泛收集本地产业集群“链主”企业、重点企业等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信息,有计划的在省职教城各院校不同专业院系举办20场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定制式招聘会,实现院校专业与清远特色产业需求有效对接、深度融合,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