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就业促进和市场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3-13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工作部署及省政府出台的《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税务等有关部门组成宣讲团,在全省分4个片区巡回宣讲培训。3月11日,由我市承办的第一片区宣讲培训活动在我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州、佛山、韶关、肇庆、清远5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260多人参加。



   


   宣讲培训会上,宣讲团成员介绍了“促进就业九条”总体情况,对就业创业、公共就业服务、重点企业用工、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依法依规调处劳动关系、稳定社保费征缴、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具体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和解答。


   

    据悉,省政府2018年11月印发了《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一方面,较大幅度减轻企业负担,释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和竞争力,保障经济平稳发展,促进就业规模扩大、质量提升。另一方面,对受经济环境变化影响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和职工,通过精准施策,可实现“四个一批”的政策效果:即稳岗转岗一批、分流吸纳一批、储备提升一批、托底保障一批,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