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创未来”——2018年清远市职业技能大赛之现代制造技术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综合规划和政策法规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1-23

近日,“技创未来”—2018年清远市职业技能大赛之现代制造技术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德才、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慧燕、副院长简小安、清远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主任黄启昌、清远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杨晓辉出席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旅游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我院承办。大赛涵盖电工、装配钳工、数控车工、车身修理、电子技术5个项目,吸引了我市10所职业技术院校和13家企业单位共138名选手参赛。最终产生“清远市技术能手”2名,团体奖12个,优秀组织奖3个,奖励金额共计13.4万元。我院师生选手包揽5个赛项的第一、第二名,获得4个团体一等奖和1个优秀组织奖。汽车工程系熊宗团老师荣获“清远市技术能手”称号,28名选手取得相关工种高级证书。

颁奖仪式上,我院党委副书记严慧燕作为承办方代表致辞。她指出,本次竞赛活动将学、练、赛融为一体,充分激发了广大技能人才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德才对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本次大赛参赛人员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竞赛政策上有创新,注重过程和提升水平,赛事组织规范和公正,是一次充满特色的大赛、一次高水平的大赛。同时,他对获奖选手、青年学生、广大院校和企业等分别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立足岗位,勤于操练,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争做改革发展的先锋和骨干,为实现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比赛,赛出了广大企业职工、职校师生奋勇向前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也体现出了我院优秀的竞赛组织能力。我院将借此次大赛的东风,立足技工教育,扎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力争再创佳绩,为我市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