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社局莅临清远市人社局开展创业培训教学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29


为帮助提升我市创业培训教育教学水平广州市人社局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一梅州市,清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对口帮扶工作计划的通知》中与清远“加强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的工作要求726日,组织负责创业培训业务的管理人员、创业培训专家及教师,莅临清远市人社局开展创业培训教学调研交流活动。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展示营销中心,这里主要开展项目推介、招商引资、人才服务等工作。

当了解到中心运营推广的清远农业区域公共品牌“清远农家”广州旗舰店正佳广场店及清远旗舰店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店已同步开业,调研组为搭建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助力清远乡村产业振兴的做法点赞。

据了解,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建设分两期进行,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引领、企业运作、多方参与、共赢发展”的模式运作,展示营销中心为一期项目。

  随后,调研组观摩了市公共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并详细了解我市创业培训开展的现状、经验及成效。清远市人社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全市已建成运营的创业孵化基地共14家,总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可容纳1948户创业实体经营,累计带动了6530人次就业。正在建设的区域性(特色性)孵化基地4家,共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规划面积9387平方米,预计能容纳113户创业实体经营。自2013年起我市主要依托15家创业定点培训机构扎实推进创业培训工作,共培训4358人。从2018年起启用省厅创业培训系统,培训人数为1553人,SYB培训后创造就业岗位数1082人。调研组表示,清远作为粤北山区市,创业培训工作开展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动,助力创业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中国创业国家级培训师邓伟文在天安智谷路演中心开设创业大讲堂,用生动具体的实例帮助我市创业者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国家政策和职业需求。

  现场,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19名创业导师也就创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与我市创业者进行互动交流,让创业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创业指导。近两个小时的交流结束,创业者们感叹“时间太短”!纷纷围住导师,主动添加微信、交换名片。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华南863孵化基地及人力资源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