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人才和就业服务工作总结会议在连南县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0日,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连南县召开2019年全市人才和就业服务工作总结会议,总结2019年人才就业服务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就业工作分管领导、人才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相关业务骨干等共约6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jpg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围绕“稳就业、促创业、聚英才、强基础”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人才就业服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客观分析了人才就业服务存在的“四个不够”问题。针对下一年工作计划,她强调全市人才和就业服务部门要突出围绕“五个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就业服务:一是围绕稳就业的目标,坚持落实积极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二是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目标,促进人才向乡村流动,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高质量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三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深化人才对接服务,吸引高层次人才到清远择业安居,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围绕区域营商环境一体化目标,深入推进行风作风建设,深化“百日攻坚行动”成果,落实为民惠民便民事项,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办事效率。五是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推进人才和就业服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2.jpg

会上,清新区、英德市、佛冈县、连南县等县(市、区)分别就人才、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就业精准扶贫和家政服务促就业等方面工作作经验交流介绍。各县(市、区)就返乡下乡创业补贴受理、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对象范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统计等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业务经办人员也一一为其释疑解难,明确了各县(市、区)的政策理解模糊之处及目标任务数据统计方法,为下一年度全市人才和就业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