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人力资源支撑 助医护用品扩产——清远市人社局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1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国各地医护用品资源严重紧缺的情况,春节期间,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位于高新区的贝乐(清远)非织品有限公司能够生产防护服和口罩,但缺少生产工人和生产设备。我局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招工和引才,扩大医护用品生产,助力我市打赢防疫阻击战。

   一、主动对接,研究对策。自1月28日(年初四)起,市人社局领导亲自督办,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先后3次前往贝乐公司对接,并不间断与公司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了解企业生产和缺工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30日下午,双方共同拟定两个应急措施:一是提高临时招聘工人薪酬,多渠道发布信息,招聘工厂周边熟练工人7-8名,解决短期生产缺工问题;二是完善生产方案,做好成本核算,与清城区制衣企业合作,通过代工形式完成应急生产任务。

      

   二、多方发动,解决困难。拟定初步解决方案后,市人社部门迅速行动。一方面,通过“清远头条”、“清远就业”、 “清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清远兄弟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及清远人社系统同事微信朋友圈等发布、转发企业需求信息,并根据企业扩大生产需要,不断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另一方面,及时对接市内大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帮助推荐招聘企业急需人员,为该公司提供本地33家制衣企业联系方式及复工人员信息,以便对接代工生产和提供熟练工人支援。

      

   三、密切跟踪,做好服务。为做好跟踪服务,市人社部门多次与该企业核实用工及生产情况。因提升生产能力需要,贝乐公司添置了锁边机以及现代化的口罩生产设备,现仍急需补充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2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再次为贝乐公司进行网上招聘,招聘人事专员、销售经理、外贸经理、车衣工等共40余人。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密切跟进企业用工情况,发动各方面资源,解决企业用工和人才需求,助力企业扩大生产,全力支援“抗疫”前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