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举办民营企业进校园专场招聘会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6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我市高校毕业生在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营造更大空间,搭建更广泛的交流平台,5月25日,市人社局在清远市技师学院举办“就”在民企,“职”向未来--2022年清远市民营企业进校园暨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招聘会。

1.jpg

  

    为保证此次校园专场招聘会活动取得实效,市人社局制定了招聘活动方案,详细部署活动宣传、疫情防控、会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扎牢活动安全基础,保障招聘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区、劳动保障法规政策宣传区等专区,为参加招聘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解读、职业规划解答、职场礼仪咨询等服务。

2.jpg

  

    为提高此次招聘会岗位匹配率,我局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调查,积极掌握在校毕业生的就业类型、工作地点、薪酬待遇等就业意愿情况后,有针对性的邀请用工需求对口的民营企业参加,做到精准推荐岗位、合理安排参会企业。并同步在线上举办以“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招聘会”为主题的招聘活动,推送9家民企及市直4大国企集团适合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岗位210个,通过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岗位需求、工资福利待遇、工作生活环境等,帮助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实现“零距离”互动,吸引点击关注超过17万人次,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了高质量、多选择、有保障、更快捷的就业创业平台。

  经统计,本次线下招聘会共吸引广东奥瑞特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蒙牛乳制品清远有限责任公司、清远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凤城明珠幼儿园、金贝贝儿童之家等48家民营企业参加,涉及制造、生活服务、教育、互联网、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现场入场求职毕业生967人,企业共收到简历 418份,初步达成就业(顶岗实习)意向231人,受到了企业与在校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3.jp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深挖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用工岗位,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更多形式的招聘活动,为本地区内高校毕业生及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多渠道的就业创业途径,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清远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