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奉献青春不停息,点亮征程再出发——我市举办2020届“三支一扶”人员离岗前培训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0

    为进一步引导即将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了解更多的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能力,6月6日至7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8个县(市、区)共119名即将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开展2020届清远市“三支一扶”人员离岗前培训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出席了培训动员大会并讲话。

IMG_20220606_150858(1).jpg

△李坚同志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上,李坚主任首先对“三支一扶”人员为基层治理奉献青春力量的精神表示肯定,她指出,“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为农村基层治理输送了新鲜血液,有效缓解基层对人才的需求,改善农村人才队伍结构,有着深远的考虑和重要的意义。参加“三支一扶”工作是一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人生历练,对高校毕业生来说既是一份作为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也是一次深刻的经验积累,希望即将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坚守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初心,并在往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践行到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顺利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三支一扶”事业。

IMG_20220606_150023(1).jpg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湘琴和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市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培训讲师刘淑仪进行现场授课,分别就期满流动政策措施、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政策、人生职业规划等内容进行讲授,并以交流研讨的形式与参加培训的人员一同探讨期满后的择业就业方式、实现人生自我价值升华等问题,引导他们尽快转换角色,努力提高自身就业创业能力,鼓励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社会建设事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