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清远市2018届“三支一扶”大学生 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0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以服务基层发展为核心,以提高“三支一扶”人员能力素质为重点,加快构建“三支一扶”人员教育培训体系,完善“三支一扶”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全面提高“三支一扶”人员适应基层岗位,服务岗位基层群众的能力。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对2018届57名“三支一扶”人员进行能力提升培训。

市人才就业中心主任李坚给培训班学员们做了动员讲话, 鼓励学员们一定要珍惜“三支一扶”这次难得的成长、成才机遇,在基层第一线磨炼意志, 增长才干,锻炼成长。 在实际工作中,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对实践中接触到事物和现象进行归纳、总结、分析,并与自己所学理论知识结合起来进行理性思考。要勇于实践,大胆开拓,锐意创新,切实解决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要求“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工作中一定要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虚心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从自己经历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真正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排忧解难。 

   

此次培训邀请了相关专家教授给大家授课,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工作教育主题——《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做好新时代青年意识形态工作》;《大湾区背景下的清远发展与青年之作为》讲座;《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与公文处理效率》;现场参观与学习:我市乡村振兴、农旅结合典范——清新区浸潭镇下迳村、广清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结合特色项目——清新桃源旧村、国家高新区高新企业——天安智谷和华南863、智力扶贫办学发源地——清远市技师学院等五处;室外拓展训练项目,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