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断线 根治欠薪出重拳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7

  为确保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劳动者维权不断线,我局在疫情发生后,为避免劳动者到窗口进行投诉维权承受交叉感染风险,通过开设网上举报投诉专栏受理投诉、电话协调处理、电话微信回访追踪处置进度、通过函询(电话)收集企业用工信息等形式推进劳动者维权工作,防疫期间受理投诉举报65宗,确保根治欠薪攻坚行动不放空、不断线。

  2020年春节前夕以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治欠”工作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过联合发力,先后检查用人单位925户,涉及工人8.59万人,处置劳资纠纷84宗,解决劳资纠纷金额8044.1万元,移送公安立案处理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4宗。

  我局牵头制定了《清远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推进“治欠”攻坚工作。通过联合住建、交通、水利等职能部门,先后组织192人(次)的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的用工和工资支付问题;积极推进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落地,加大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监督管理,推动银行代发工资全覆盖;通过推动财政部门依制度加快办理资金拨付,确保政府投资工程不发生因拖欠工程款而发生欠薪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