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人才开发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9

    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月21日至27日,市人社局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局属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带头率检查组到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等局属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2021年1月26日,市人社局潘国标局长带队到市社保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3。.jpg   

    潘国标对机关科室(单位)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实现年度安全生产零事故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安全摆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百分百的努力防范百分之一的意外发生。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二要预防为主、强化综合治理。坚持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工作机制,强化日常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发现处置安全隐患的综合能力。三要迅速行动,做好隐患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发现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提高重点区域的安全防护水平,持续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2021年1月26日,市人社局潘国标局长带队到市社保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1。.jpg

    各检查组对局属各单位的业务经办窗口、会议室、计算机机房、档案库房、饭堂、学生宿舍、走火通道等办公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