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18

  根据省人社厅工作部署,我市于2021年3月起正式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目前我市首批第三代社保卡已制作完成并发放到持卡人手中。

  第三代社保卡发放遵循“自然过渡”原则,即新增首次申请、补换卡业务将执行第三代社保卡标准,不再发行第二代标准的社保卡;同时对于仍处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社保卡仍可继续使用。

  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遵循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技术规范,与第二代社保卡技术标准相比主要新增以下特性:

  一、卡面采用全省统一样式,水印部分由广东省省花-木棉花结合印章毛笔字“粤”字两部分组成:



  图片1.jpg

   



  

图片2.png

第三代社保卡卡面样式

    

       二、同时支持接触式和非接触式“双界面”读卡,即既支持传统的插卡读取信息也支持“一挥而过”的“嘀卡”应用场景。  

  三、内置支持CA数字证书应用和生物识别技术应用,身份认证能力更强大。

  四、金融功能部分升级至PBOC3.0标准(中国金融IC卡3.0标准),支持非接触式小额支付。

  五、采用国产加密算法取代二代卡的通用加密算法,数据应用更安全。


图片3.png

   

  第三代社保卡新技术特点


  后续我市将发挥第三代社保卡的新技术特性,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让社保卡应用更安全、功能更丰富、使用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