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潮州调研学习“三项工程”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9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率队赴潮州市,围绕推进“三项工程”等方面工作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潮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世茂等参加活动。

1.JPG


       调研组成员首先到潮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观潮州“粤菜师傅”创业创新训练营,通过实地考察培训基地,详细了解“潮州菜师傅”创业创新训练营成长班采用的创业培训与产业技术人才培养相结合新模式。调研组认为,潮州“创业实训+技能培训+实地辅导”模式在推动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我市开展“粤菜师傅”培训,推动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2.JPG



      在韩创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调研组走访了多家入孵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看、仔细听、用心学,与潮州人社领导干部深入交流探讨工作思路和典型做法。


3.JPG



4.JPG



        在潮州菜传承发展研究院,调研组实地参观潮州菜培训课程开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发挥地域特色,打造精品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等问题互相交流经验。调研组认为,潮州人社“三项工程”工程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充分利用潮州古城独特的历史资源,擦亮了“三项工程”金字招牌,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对我市挖掘北部少数民族地区特色美食文化,推动“粤菜师傅”工程走向纵深具有积极地借鉴意义。



5.JPG


6.JPG


        此次调研学习针对性强,既学到了经验,也看到了差距。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要建立积极地对接沟通机制,加强交流探讨,相互启发,共同推进两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