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9日,市人社局妇委会以“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为牵引,结合“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要求,组织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画为体,以史为魄,从美术经典作品中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市巾帼宣讲团成员杨晓辉担任活动主讲,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共41名女干部职工参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是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源。

    活动当天,大家集中观看视频,学习中国画《江山如此多娇》和油画《革命理想高于天》两幅重要作品。《江山如此多娇》展现了长城内外、黄河上下一年四季的风光,完美地诠释出毛泽东主席那首脍炙人口的诗词《沁园春·雪》中巍峨震撼的气魄,具有非凡的革命意义。《革命理想高于天》运用写实而又浪漫的手法描绘了在穿越松潘草地的长征途中,毛主席在士兵的围绕下讲故事的场景,一方面展现了长征环境的艰苦,另一方面塑造了红军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乐观的革命精神。通过品读美术经典画作,同志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领略信仰之美,涵养思想自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达到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一幅幅美术经典作品引出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更容易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更利于激发对党的更深层次的情感。此次活动后,将继续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视频,从美术经典中学习百年党史,回顾辉煌历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IMG_46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