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暨手工花束DIY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6

    8月13日,市人社局团支部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暨手工花束DIY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团员青年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团干、团员,35岁以下青年党员共16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团支部首先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团员青年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


DSC_2017.JPG


    在随后的七夕经典诵读环节,团员代表邵睿然、张利君、傅彬、刘霖昀、欧铁、甘洁颖分别深情诵读了《鹊桥仙》、《迢迢牵牛星》、《秋夕》、《菩萨蛮》、《行香子·七夕》、《长恨歌(节选)》等经典诗篇,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将古人对爱情的坚贞、对婚姻的忠诚、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传递分享给在座的每位青年,达到以诗歌陶冶情操,以经典传承文明的效果。 团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起源,以及“穿针乞巧”“吃巧果”“拜织女”等七夕传统习俗,号召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自觉涵养传统美德。


3513416257050369740.jpg


    最后,团员青年们欢聚一堂,紧扣“乞巧”主题,开展手工花束DIY制作,通过“巧手”制作漂亮的花束,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DSC_2128.JP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团员青年感受到来自单位大家庭的温暖。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当前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