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人社局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治乱补短、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宣传反诈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为建设平安清远作出人社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接市直机关工委转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反诈宣传工作的通知》后,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制定下发有关通知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倡议书,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反诈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反诈宣传落到实处。

    二、强化学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将反诈知识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线上工作群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章等反诈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反诈防范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广泛发动宣传,落实反诈APP安装

    一是及时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共393人下载安装反诈APP,并通过APP认真学习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相关内容,主动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类型、特点,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同时主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二是开展“防骗我带头”主题党(团)日活动。利用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的时机,组织党员团员干部到天湖社区开展“防骗我带头”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及防范技巧,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活动中,党员团员干部耐心指导社区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反诈电话,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三是营造反诈知识宣传氛围。在局机关廊道、市社保局办事大厅、户外宣传栏等场所对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并充分利用市人社局官方微博、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图片1.jpg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