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首开模拟仲裁庭 释案普法惠企走进高新区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7日,市人社局在高新区举办劳动人事争议模拟仲裁庭,将仲裁庭审活动直观真实地展现在高新区企业面前,为观看活动的企业代表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普法体验。

    活动吸引了高新区五十多家企业代表参与,到场人数六十余人。市人社局副局长李云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出席该项活动。

DSC04238.JPG


    庭审观摩,以案促学。本次模拟仲裁庭审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模拟庭选择一起因调岗、加班费、年休假工资、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等引发劳动争议的案件作为基础事实,由市人社局、清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分别担任首席仲裁员、仲裁员、书记员以及双方当事人,依照法定程序开庭审理。


2T8A9821.JPG


    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就案由分别进行了陈述、答辩、举证、质证、辩论等程序演绎。模拟庭气氛庄重严肃,当事人双方据理力争,仲裁庭询问、当庭调解等都真实地还原了仲裁庭审程序,为观看的企业代表上演了一场生动逼真的仲裁庭审,也展现了市人社局仲裁员把握庭审程序、驾驭庭审进程的能力和水平。


3.JPG


    庭审结束后,首席仲裁员对案例中的法律关系、庭审要点等进行了深刻评析,随后在问答环节中,观看企业代表就仲裁程序及实体问题纷纷提问,仲裁员也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同时还就劳动法律法规、法律实务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经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