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档案业务培训暨档案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有效提升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提高档案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档案能力。11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度档案业务培训暨档案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兼职档案员近四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刘剑元在开班动员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我局近年档案真实事例讲述了新时代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的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档案馆翁惠娜同志讲授档案归档专业知识,对市人社局在归档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针对性、指导性、服务性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夯实了档案管理工作基础。


DSC_0206.JPG



在档案消防安全演练环节,首先由局专职档案员讲解了档案消防安全演练流程、职责分工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按照工作预案,模拟档案库房发生火情后应急处置情况。参加演练人员根据职责分工冷静应对,快速高效处置了火情并成功将档案实体转移到安全场地。


DSC_0240.JPG

 (人员安全疏散)


DSC_0306.JPG



DSC_0326.JPG

 (档案实体安全转移)


    通过本次档案业务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档案管理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在紧急情况下的档案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档案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高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