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 共忆峥嵘开新局——市社保局第一党支部“以讲促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8

    自4月底开始,市社保局第一党支部全员化身党史“讲师”,精心备课、轮番上场,2021年持续开展了10期“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实践活动,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12.28.JPG

 


    为何有党党从何来?支部书记陈永青以“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从回顾中华民族历史开始,深入浅出讲述了党的一大召开前后的红色故事,充分论证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响亮回答,并号召全体党员继承和弘扬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以扎实做好社保经办本职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12.28a.JPG

    为何要学,学后何为?局领导石辉成、钟振华以身作则参加所在支部“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实践活动,“七一”前夕,分别以“伟大延安精神永远滋养初心”和“红军长征的故事”为题,为全体党员各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宣讲课,深刻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内涵,给奋斗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同志们都提振了士气、倾注了动能。


    为何而战,战何能胜?陈素颜讲起自己父亲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国出征、保家卫国的那段光荣历史时,眼泛泪光、声情并茂,在场的党员干部职工无不为她讲述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宝贵精神财富”而深感震撼。结合自行观看电影《长津湖》,党员们用心重温了那段热血沸腾、艰苦卓绝的战斗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守护祖国人民、告慰革命先烈。

    以讲促学,以学带干。李莹清从“杨开慧的书信”娓娓道来革命英雄的坚定信仰和款款深情,骆晓敏从“入党誓词的演变”照见不同时期党的政治路线,刘伟文从“四渡赤水出奇兵”还原历史伟人毛泽东的用兵如神……党员同志们分别从党史的不同侧面切入,综合运用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素材制作多媒体课件,通过备课、演讲、听讲的全过程进行沉浸式学习党史,实现了在“讲中学、学中做”。

    “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加深了党员干部职工对百年党史的认识体会和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也成功转化为参保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动力和执行力。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市社保局已为困难群体人员代缴城乡居保参保费惠及10.26万人,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发放失业补助金惠及3.41万人次,实行承诺制减免材料、综合窗口“一窗通办”服务惠及5.10万人次等。共忆峥嵘开新局,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市社保局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继续努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更满意的社保经办管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