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之前必须做人脸识别认证,否则4月份停发退休金”?谣言!!!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1

    近期,我市不少离退休人员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省社保重要通知,所有离退休人员必须2月末号之前必须人脸识别认证,麻烦大家通知到每一位退休职工,三月份若果没认证到位,4月份开始停发退休金!(大家保存通知每一位退休职工信息,如果他自己不认证,后果自己承担,单位不再负责)”的消息,经向省社保局核实,此信息为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根据《关于为参保人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紧急通知》(粤社保〔2018〕21号)相关规定,各地社保经办机构不再要求认证对象集中在规定时段内进行认证,全年每月都可以认证,两次认证的间隔时间不超过12个月的可继续发放养老金。

    ☆“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自助认证方法:

    1.扫描“粤省事”小程序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粤省事”登录;

    2.点击“热门服务-社保”(未关联社保卡的用户需先按提示关联社保卡,已关联的可直接点击“养老保障-养老资格认证”);

    3.选择“企业职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后,按需求勾选“本人办理”或“为他人办理”,按提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或填写代办人信息、申办老人信息确认并进行身份校验;

    上述操作完毕后可以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企业职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栏目的“认证信息查询”中查看认证结果。


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宣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