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前往支援大燕河防汛抗洪工作

快速响应投身一线 彰显人社责任担当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3

    2022年6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北江干流迎来超10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清远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委“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于6月7日成立应急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来、顶得上去,投入到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去。

    21日深夜,根据市委紧急通知,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提前动员应急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相关队员,要求保持手机畅通,做好24小时待命准备,确保随时能够投入到全市防汛一线中。


突击队队员合影.jpg


    22日中午,根据市三防办紧急通知,市人社局突击队快速响应,及时集结,并在市直机关工委统一调度指挥下前往清城区大燕河支援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截图1655969456.png

    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市人社局突击队能够主动出击,做好联络组织工作,与其他市直机关单位协同合作,冲锋在前,两两一组高效配合,填充沙包袋并堆垒整齐,以备后续支援队伍快速筑垒防洪沙堤。突击队员通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蚊虫叮咬等困难,因陋就简,连续奋战到深夜,圆满地完成防汛抗洪任务,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大燕河附近村民的慰问认可,展现了人社干部的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