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到市技师学院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一行前往市技师学院实地检查指导防洪防汛工作。市技师学院副院长简小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 1.jpg


  董和平一行先来到学院腾湖周边易积水区域,详细听取学院启动防汛响应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工作及相关安全保障措施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提前对可能导致内涝的人工湖进行抽水,严格将水位控制在安全范围的做法;要求学院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2.jpg

 


  随后,董和平一行对校园食堂、学生宿舍、商业街、排水系统、电源以及室内外电器线路等可能存在防汛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并就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压实落细防汛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压实学院的防汛主体责任,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到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坚决打赢这场防汛硬仗。

  二要及时关注气象监测预警。要随时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汛预案,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和应对措施;加强防汛工作培训,备足防汛物资。

  三要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定时、定人、定责对校园房屋、工地、水泵房、变压器、电线、排水系统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督促师生远离积水区,不玩水、不涉水,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