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邀请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4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局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市直人社系统上下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会议邀请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广东远光电缆实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许莉莉作专题宣讲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主持会议并为广大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期间,许莉莉结合切身体会,围绕省党代会精神的主题主线作了精彩讲解,并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加大引才育才留才的力度和速度、关注制造业大龄员工、加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5个方面,对人社系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工作建议。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董和平结合前期学习和聆听宣讲的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董和平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对鼓舞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具有深邃的政治意蕴和重大历史意义。全局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莅清调研指示精神,以党建为统领,扎实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和平强调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刻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功经验,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要通过专题集中学、培训宣讲学、舆论引导学、浓厚氛围学。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全力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实举措稳定和扩大就业,以更高标准推进“三项工程”,以更新思维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以更大力度兜牢社保民生底线,以更高效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更严要求统筹抓好风险防控。四是要压实责任强党建,为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组织和作风保证,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担当作为能力,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局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市社保局、市人才和就业中心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市技师学院班子成员列席中心组学习,并聆听党课内容。


IMG_20220624_162402.jpg


IMG_20220624_1503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